為!什!麼?有柯南的地方就有各式各樣的案件發生???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惑?

真相只有一個!如果沒有案件!就沒有連載20週年的柯南了啊XD

 

柯南陪伴許多的大人、小孩透過各式各樣的案件訓練了我們推理邏輯的能力,這也造就我小時候考試無論國語、英文、數學…都只有低空飛過

但如果今天考我犯人是誰時…捶胸口保證,給我30分鐘(除非有分上、中、下集XD)馬上拿出手錶麻醉槍攻擊毛利叔叔剖析給你聽!!

 

廢話完畢~來看看這次柯南現身華山文創園區增進我多少的推理能力吧!

▲首先,要鄭重的跟大家說,這個說明很重要!(出場後我才驚覺的一面牆!!!)

因為我進去前沒看到這面牆,所以在選擇偵探手冊時完全是靠直覺跟顏色判斷

所以我就選擇了…最對眼的「綠色」

因此…我的解謎部分就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

而陪著我解謎的夥伴們大概身高都在我的腰部以下(真.少年偵探團Orz…)

註:少年偵探團的版本(也就是綠色),為以「趣味度」為主,但難度較低的版本。

反正解謎的過程是<不可以拍照>的,這邊就不分享解謎過程的心得囉,自己去玩才好玩,但如果你已經到了可以買菸、酒的年齡,切記不要選綠色唷~

 

▲進場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充滿回憶的漫畫封面牆~

想當年我也是從一本70元還75元開始買,一路買到95元的

 

接下來也藉由這個柯南展覽的展出內容我自編自導了一個案件

就叫<柯南隱滿真相的目的>

真相只有一個~GO!

 

▲自從吃下黑色組織的<令人羨慕小藥丸>後,縮小的工藤新一,腦子不但沒變差,智商依然維持180的高標準,案子也是照破,還因此對了步美跟灰原兩個曖昧對象

但…身體變回小孩的新一,可是許多男人的夢想啊~~~小蘭「姐姐」

一句姐姐什麼都合理了

 

▲看吧~如果還是17歲的工藤新一,在那民風純樸的世界裡,小蘭是不會那麼主動把你抱緊緊的

 

▲再看!17歲的工藤新一有可能近距離看到沒穿內衣的小蘭嗎?這種福利可是只有小孩專屬的!!!

 

▲拉回來現實一下XD

上面那些可都是出自青山岡昌老師之手親手畫出來的手稿喔

展覽內也會說明當時老師為什麼會這樣畫,為什麼會用這樣的顏色以及…將研究比基尼合理化XD

青山岡昌老師真是太聰明了啊!!

 

▲真的沒蓋你吧,回到17歲高中生的身份

跟小蘭之間的距離一定是要保持30cm以上

這30cm就代表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這場景個人覺得Set的很好,從背景看過去無法猜測小蘭最後看到新一到底是笑的、哭的or怒的!?)

 

▲我個人是希望看到怒之蘭

畢竟被吃了那麼多豆腐,怎麼可能不打出怒之拳勒XD

 

▲所以囉真相就是故事一開始阿笠博士就已經提示的…

柯南=新一,這件事我100%認同不能讓小蘭知道啊!

(展覽中有放許多經典的漫畫情節喔,很像剪貼簿,把每個角色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都放出來,看到一定會有共鳴的)

 

▲小鬼的福利無限好

這就是真相XD 

 

-

 

販賣部

有展覽的地方就有東西買

▲對柯南有濃厚興趣的人相信應該在這邊花了不少錢

但我覺得賣的東西偏貴了一些

 

▲好比這打著『日本進口』名號的娃娃要價1,280元

 

▲但…但…但…

好吧,中國製已是世界潮流~

願者上鉤囉

 

▲不過這犯人眼罩跟永遠在睡覺小五郎眼罩倒是CP值很高的商品喔XD

 

-

 

追加:漏網鏡頭!

▲由於柯南是個老少兼顧的漫畫、卡通

所以故事情節裡大多很和平~

像這種露底褲的畫面比起其他漫畫可說是非常稀有啊!

因此…

 

▲為大家公布~展覽裡也是秉持老少兼顧的概念

想看底褲是看不到的唷…

 

▲另外一對這邊也是無底褲概念

所以大家不用再蹲下來看了喔

我已為大家證實,什麼都看不到的啦~

 

 

整個展覽看完,其實回味的感覺非常濃厚(有年紀就是會這樣)

但也不得不說這個在華山的柯南展覽很用心,展出的內容大多都是很容易讓你可以直覺連接到故事情節

另外解謎的部分也很好玩(雖然我是少年偵探團Orz)

但一同前往的友人可是費了些腦力才有辦法領到破案證書的

有興趣想要腦力激盪的話非常推薦大家去玩一下喔

arrow
arrow

    賓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