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跟大家分享瑪榭的襪子了,這次瑪榭一次提供給我三雙強調可以加強足弓防護的機能襪(終於沒有娘娘的粉紅色了XD)

既然是這樣,那就也順便來分享一下關於足弓的一些小知識吧

 

足弓也就是我們腳底板自然凹起的那個部分,這樣輕描淡寫的一句話,背後可是非常精密的構造

每天被我們踩在腳下不見天日的腳底板,大家有沒有好好關心過他呢?他用他小小的面積就撐起了我們整個身體的重量是怎麼辦到的?

一個正常足弓是由三個點構成的三弧形足弓,足弓形成包含:A-C內側縱弓、B-C外側縱弓、A-B前側橫弓,由足部骨頭與關節結構組成類似弓箭的「弓」,加上足底筋膜與肌腱組合成有點像是弓箭的「弦」

藉由這樣的三角比例來達到支撐起我們身體的功用;而足弓除了是支撐外,他也同時負擔起我們行走時往前的推進以及行走、運動時的緩衝功用

說到這,大家是不是該好好親親自己的腳底板了呀?他每天可是任勞任怨的在替你做出非常必要的貢獻呀!

除了好好的看看他、親親他之外,也請好好的保護他,因為正常足弓如果沒有好好的保護、保養的話會有可能造成扁平足弓喔

 

比起襪子來說,市面上還有其他針對足弓做出保護的鞋子、鞋墊...等

但如果今天你是一個正常足弓、正常的生活模式、在沒有過度讓足弓持續在高壓力的環境下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穿足弓襪來預防足弓受傷啦

也是最日常且不需額外做的方式

這次體驗到了三種不同價位的襪子,他們共通點都是保護足弓

而為了讓體驗起來的感受是相同的,我挑選了三天的上班日,且穿著同一雙鞋子

現在就來聽聽我對他們有什麼話說吧

 

第一天我穿了速乾耐摩足弓機能襪

http://www.marcella.com.tw/lr.php?id=33a35afe1f3145e3c11edf4bc436428f

剛穿上的腳感很服貼,有點類似穿束褲、束衣的那種感覺

而它訴求的就像他的名稱一樣,是為了速乾而生,在腳指頭的部分材質就像是快速排汗的那種材質一樣

另外就是他很薄,對於鞋型是偏小的鞋款來說是很好的幫手

至於是不是耐磨,可能要等我日後多踩他幾次才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實際穿了一整天下來,腳感的部分可能因為襪子很薄加上指頭的材質很服貼的關係

會很明顯感覺到指頭觸碰到鞋子的感覺,剛開始時會有些不習慣,但其實穿久了還不錯

而這雙也是三雙裡面我覺得最合適我的,我的襪子幾乎都是買快速排汗的,因為我討厭有腳汗的感覺

另外因為它的材質是比較細緻,我覺得很適合在打籃球時當做第一層襪(打籃球不嫌麻煩的話可以穿2層襪子,與腳直接接觸的可穿較細的絲質襪、外面再套上厚底的籃球襪)

我個人是還沒試過穿絲質襪在內層,因為我覺得好怪所以一直沒有去嘗試,但這雙我就覺得很適合當做第一層

 

第二天我穿了足弓腳踝加強透氣運動襪

http://www.marcella.com.tw/lr.php?id=9e9950c59ee56068b6e3e25fe65d9c2c

剛穿上時可以明顯感受到足弓的部分有被包覆的感覺,但腳感的部分其實就跟其他品牌的運動襪沒什麼差別

簡單的說就是基本款中的基本款啦,但這一雙襪子只要59元喔,老實說以他的價位跟用料來說我覺得非常的划算

如果今天襪子對你來說就是個在大家眼中穿鞋就要穿襪的角色,那買這款真的不錯

雖然中規中矩,但基本該有的足弓包覆以及腳踝部分的加強緊縮都有做到

比起在夜市買三雙一百的冒牌貨,還不如買一雙這個,光是看材質就知道三雙一百都鬆掉、破掉,這雙一定都還存活著

 

實際穿著一天下來...

必須老實說我沒有特別的感受,因為這和我平常在穿的踝襪其實差不多

唯一比較不同的是他多了一截加強腳踝的部分,確實以長時間行走來說這可以減輕腳踝的負擔

但就穿搭上來說,多了那一截其實我還不是很習慣,對於踝襪我還是希望他可以盡可能的躲在鞋子裡不要露出來XD

但這問題要解決的話其實就是穿長褲不折褲管囉

 

第三天我穿的是足弓腳踝加強萊卡透氣氣墊襪

http://www.marcella.com.tw/lr.php?id=da42cc5f8f8e6d4be66f7b53ac866f28

這款可以說是前面那雙的加強版啦,而加強的部分就是加入了萊卡材質

相信萊卡材質就不用多說了吧,無論在舒適、彈性、透氣度、耐穿度上都大大的提升了原本的效能

另外在襪底的部分還有加厚一些,真的要穿去打球的話其實應該也是很好的選擇

 

實際穿著一天的感受,比起前面那雙真的好穿許多XD

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啦,這雙比前一雙需要多付出40元新台幣喔,但如果你是一個對於襪子腳感有需求的人

應該都會選擇購買這雙,差40元當然就要有相對的感受提升囉,尤其是彈性跟透氣度上都有顯著的提升喔

 

 

在下結論之前,想先跟大家提一下瑪榭

對於瑪榭,他們是真的有用心在做襪子,這兩次的合作我收到的襪子都是真的可以感覺到不錯的腳感

唯獨較差的也許就是品牌知名度上沒那麼夠力

但相比那些在網路上看到打著MIT名號,卻很明顯看得出整雙襪子的設計樣式都是照抄知名品牌

我對於那些抄襲的襪子是否真的可以發揮「機能」抱持著深深的懷疑

當然就像標題所說的,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如果只追求襪子的外型要像知名品牌的人來說,買仿冒樣式的襪子也許是合適的選擇

但要追求機能的話,真的就要慎選了!

 

而這次體驗到的三雙瑪榭足弓機能襪,我最愛的還是第一天穿的速乾耐磨足弓機能襪

因為他很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就襪子而言,其實也可以說是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啦,如果今天我穿的是沒有氣墊、沒有軟墊的平底鞋款我就會選擇足弓腳踝加強萊卡透氣氣墊襪

為什麼不是足弓腳踝加強透氣運動襪?因為萊卡版的也不過才99元一雙,雖然是三雙裡最貴的,但99元也真的不貴呀

 

希望大家看完可以開始重視自己的足弓喔,以前我常常被問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買比較貴的襪子?

其實對我來說襪子跟內褲都是一樣重要的東西,都是直接碰觸肌膚的,所以材質真的要精挑細選

祝大家都可以找到一雙合適自己的襪子囉

---

現在官網有活動喔,男女運動襪任選12雙9折(多款式任選)

http://www.marcella.com.tw/lr.php?id=6ee71e4a4d2e49ae51f2bc1c3ae0bf11

 

arrow
arrow

    賓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