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熱血~

這是2016.1.2半夜1:30的青年公園籃球場

時間快轉9個小時~~~~


這是2016.1.2早上10點的土城運動中心攀岩場

雖然放假要從冬天的被窩裡爬出來是一件很~~~令人不爽快的事,但我們三個大叔還是爬起來了

而為什麼攀岩初體驗會選擇土城運動中心呢?

除了地點離我們比較近以外,另外就是目前台北地區最便宜的攀岩場就是土城運動中心啦


攀岩初體驗的我們當然是無自備安檢卡及裝備的啦

這樣一小時200元,可以說是非常便宜

而且去的時候其實沒什麼人,我們大概待了2個小時,教練也不會因為時間到了就趕人喔,還一直叫我們快來爬(阿就沒力了怎麼爬啦XD)

但要注意的是他們只有六、日才有駐點教練喔


既然是初體驗,教學是必備的啦

而就跟籃球一樣,想碰球就要先熱身

想爬?一樣就要有足夠的熱身喔

(運動前熱身這件事…在我年紀3字頭時可是非常重視的,否則隔天起床身體就像是拋錨一樣了)

教練會帶著做一些基本的伸展跟熱身運動,如果覺得不夠的也可以自己多多把身體熱開,避免運動傷害發生


攀岩的石頭有很多大小、形狀,而這種是適合用手抓住的


另外也有這種平面適合腳踩的,這就非常不適合用手抓了,除非手指的力量極度驚人

在攀岩的過程中,可不是靠蠻力就可以順利登頂的喔,要多轉動小腦袋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路線跟岩石


有了初步對攀岩的知識後,就可以在接近地面的牆上做左右移動的練習

下方會有軟墊,教練也會在後面等著當墊背(?),所以可以安心的爬不用太害怕


同一面牆!但卻有四種不同的難度喔

難度由左至右會越來越困難,這看石頭的密度應該可以明顯看出XD

但其實更難的是牆面的凸起的地方,往往就是最重要的關卡,過去了凸起的地方基本上就可以順利攻頂了


萬事ok,只欠實戰啦

教練先讓我們從第二條線爬起,但這對於完全沒接觸過攀岩的我們來說…..

在遇到中間那凸起的牆面時就完全的卡關啦

心裡想著怎麼可能會敗在這等級上時…


我們三個的首爬都是在這高度被下降到地面的XD


自信心嚴重受創只好先從最基本的基本爬起,享受登頂的快感

但…這一天!小弟我也就登頂這麼一次了!!!!!

後面雖然經過休息想要再度挑戰N次,但到最後甚至連把自己黏在壁面的握力都沒了


個人覺得這次的攀岩體驗很有趣

教練也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會一直鼓勵不會露出不耐煩的感覺(不過如果吊在半空中時在那玩盪鞦韆時我就不敢保證教練會不會直接鬆手囉XD)

待身體經過無數個寒冬恢復後我會再來挑戰的!

攀岩體驗後記:

攀岩完我騎U-Bike回去時…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為

因為我的手連按煞車都覺得非常吃力啊!!

所以大家如果也是第一次攀完岩記得不要騎車喔

arrow
arrow

    賓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