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

在這個運動觀念廣泛的時代,相信大家都知道運動的重要了

不過想要動?那勢必也得先填飽你的五臟廟才有力氣,今天先不聊籃球、不聊球鞋,我們來聊聊我的另一個嗜好!「吃」,更深入頗析的話是吃「肉」

 

我是一個肉食主義者,也許幾千萬年前我的前世是隻暴龍,所以涮涮鍋、燒烤店、串燒店…等,有肉的地方就有本暴龍的存在,所以今天要來推薦給大家的就是一間愛吃肉、對肉的品質又有些挑惕,卻又不願意花大錢(省錢才能繼續買球鞋跟大家分享呀!!)所設計的好去處

 

就是它!參昧真火日式燒烤居酒屋,位於長安東路一段,對面有個嘟嘟房停車場,開車去很方便,路痴的朋友可以認一下那個紅色燈籠,旁邊有個全家就是你家的全家,這樣應該會比較好找

 

另外這是門口的候位區,看看這啤酒桶…如果喜歡一口肉一口酒的應該也會愛上這裡喔

 

這是參昧真火日式燒烤放置於門口的Menu,今天我要推薦給大家的就是這一頁!只要用99元的價格就可以吃到有質又有量肉!!!

現在就一起進來去嗑肉吧

 

參昧真火身為一間日式燒烤店有著專業的放炭火人員以及早已準備好的紅通通木炭是再正常不過的了

另外參昧真火的火爐是採用下吸式的設計,所以燒烤時產生的煙基本上不會飛過來侵襲你,也就是說,即便是吃完燒烤也不會全身都是木炭味或是燒烤食物的味道

 

(參昧真火-五花牛肉 99元)

第一盤不囉唆,先來一份我最愛的牛肉!這份五花牛的油脂以99元的價位來說是相當有水準的

而在參昧真火吃燒烤,你可以不用去擔心醬料的問題,老闆在上桌前都會幫你調味到食材最適合的味道喔

 

而這份五花牛也是我唯一自己烤的肉了XD

牛肉我可以接受滿生的,所以基本上烤到血水滲透出來時我就會翻面囉

說到翻面,大家有發現那個夾子嗎?那夾子可是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喔,圓型的設計夾肉更好夾,在這個翻面講求效率的烤爐上有一隻好夾的夾子也是很重要的

 

就說我可以接受生的吧!不過牛肉雖然可以吃很生,但那也要夠水準的食材才不會吃了拉肚子喔,看到這個生度就知道參昧真火的食材是夠水準的了

肉的厚度不會因為是99元的價格就有偷工減料,咬下去時可以有真的在吃肉的那種爽度

 

(參昧真火-梅花黑豬肉 99元)

第二道上桌的依然是肉!

不過從這一道梅花黑豬肉開始我就已經放下夾子,只拿筷子了XD

因為老闆過來跟我們聊天,順勢就幫我們烤了起來,而其實在參昧真火吃肉即便你不會烤也沒關係,因為老闆本身對於食材很挑惕,所以他也不希望大家因為不會烤而吃到不好吃的肉,所以現場都會有服務人員巡一巡,大部分時間都會出手相助,而如果你感到很無助時也可以隨時舉手請他們幫你烤喔

 

梅花黑豬肉一樣在老闆的調理後是不需要再沾醬就很有味

另外這邊要插入一則跟99元無關的料理報導

 

(參昧真火-小菜拼盤 150元)

這道拼盤!對我來說地位相當崇高,肉吃得多就會有些膩,但又不想點蔬菜來烤時,推薦大家可以點一道拼盤喔,不管你是要一口肉一口小菜或是肉夾著小菜吃都可以瞬間解膩再戰更多肉!

而參昧真火的小菜也都是自己處理的喔,不是買外面現成的,所以吃起來很新鮮也很夠味

 

(參昧真火-涼拌洋蔥 75元)

既然提到了解膩,就再推薦給大家另外一道我個人也很愛的涼拌洋蔥了,有了這兩道,即便你所有食材都點肉也不會吃得很膩,當然洋蔥也不例外,依然是老闆自己手工的產出

 

(參昧真火-椒鹽無骨雞腿肉 99元)

回到正題,繼續吃肉

 

雞肉在燒烤界裡也算是難烤好的Top 3了,最主要原因是外面明明焦了裡面卻沒熟?

但在參昧真火這問題就好解決了,因為一般外面烤焦的通常是皮,而老闆在雞肉上會先替你做去皮的動作,一來可以解決看到烤焦的皮以為烤好的錯覺,二來是雞皮的油如果低到炭火中那可是會發爐的!這對於炭爐溫度很講求的老闆是不願樂見的一件事

 

雞肉就是要烤成這樣,裡面熟嫩,外面帶有一點點焦脆感

 

我就這樣一直稱讚著老闆的好烤功,然後老闆就一直這樣甘願的幫我烤下去,哈哈哈哈哈!

 

(參昧真火-私房蝦 99元)

雖然名為私房,但在Menu上就看得到呀XD,一點也不私!

從照片可以看到蝦子都是大隻的白蝦,這樣一盤有五隻算下來一隻大概20元,挺划算的

 

你看看、你看看,這蝦頭裡的膏也是很豐富的!

老闆還教我怎麼吃蝦頭,真是獲益良多,原來蝦頭是可以整個啃光不剩的

 

(參昧真火-帶骨牛小排 99元)

這道雖然是我最愛的牛肉,但因為肉本身帶有一些筋,對於牙齒不好的我來說是個阻力,所以…我個人不是那麼有愛

 

帶骨牛小排的烤的方式就是看骨頭那邊的血水滲透的差不多時就可以準備翻面了

 

雖然我個人不愛,但我朋友嚼的很開心啊!

稱為牛小排的話,厚度更不是打馬虎眼,這個橫咬面就告訴你一切了

 

(參昧真火-椒鹽龍鱈 99元)

前一道是我最不愛的,這一道卻是我的最愛啊!

 

烤的時候可以放在周圍溫度相對較低的地方

 

這道菜即便是烤完肉有點縮,但咬起來卻非常帶有咬感,不會是鬆鬆的那種魚肉,而且老闆調味的很恰到好處,真心推薦一定要點這道來吃

 

(參昧真火-三角雞軟骨 99元)

雞軟骨上帶著一些肉,這肉的比例比起外面吃到的雞軟骨要來得多一些

 

雞軟骨的烤法也是放在周圍溫度較低的地方慢慢烤

很適合有些飽足感時點來準備下酒用的一道菜

 

雞軟骨我也滿愛的,軟骨帶一點脆度滿足吃肉時要有的咬勁,邊邊的肉比例也是恰到好處,雖然一樣是椒鹽,但吃下來就算每道都是椒鹽但卻怎麼吃也不會覺得老闆調味的很膩

 

上面這些就是99元也能吃到的好肉!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喜歡吃肉,但又覺得不必要花個幾千大洋吃高級餐廳的話,很推薦大家可以去這家參昧真火吃吃看

 

- 我最愛的小細節 -

不管什麼事我都很喜歡觀察一些小細節的地方,而參昧真火這間日式燒烤居酒屋也有一些值得說嘴的細節喔

 

你看!就算你只是喝杯可樂,店裡也是幫你把冰杯準備好啊

 

而在網子的部分,當天我幾乎是每吃完一道菜,店員就會幫我換網子的頻率,老闆很堅持網子以及火侯,尤其是網子只要上面有一丁點黑黑的就會被換掉了

這真的是辛苦在裡面工作的員工了XD,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常常換,他們換網子的技術又好又快啊

 

還有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碟子也不隨便!如果店員剛好看到上面有些你吃過牛肉時滴下的血水,在你吃下一道不是牛肉的料理時就會被拿走換掉了喔

 

另外就是啤酒的新鮮度,老闆堅持他們的啤酒只可以放四天,如果超過四天的啤酒他就會號招自己的朋友們來大肆狂喝,賣給客人的只可以是最新鮮的,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杯子上的八道泡沫痕跡(表示喝的人喝了八口喝完這杯),這可是要夠新鮮才看得到的喔

 

- 後記 - 烤甜不辣教學

 

中秋烤肉時一邊玩、一邊烤,最常被烤壞的就是甜不辣了!

誰叫他比較便宜,大家都不用心照顧他,這邊分享老闆為了獻技特別招待我們吃的甜不辣(就說一直誇獎老闆烤的功力有用吧XD)

烤甜不辣時,絕對不可以讓他跟正旺的火對著幹!能放多邊邊,就放多邊邊

這樣才可以烤出外酥、內嫩的甜不辣,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喔

 

老闆獻技!硬是要烤我們覺得超難烤的甜不辣,還可以把他烤的那麼篷,超強!

 

 

參昧真火日式燒烤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1-5號

電話:02-2563-5188

時間:17:00 – 01:00

arrow
arrow

    賓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